top of page

2019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澳門電影展咉首映式─電影《沙漏愛情》展映


2019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澳門電影展咉首映式

  中國電影界盛事——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2019年6月15日至6月24日隆重舉行,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週年以及澳門特別行區回歸20週年,1220影視綜合服務平台聯同澳門本地電影工作者,首次參與上海國際電影節,與內地業界相互交流學習,共赴盛舉。是次活動總名為「2019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澳門電影業界交流活動」。

  為了大力推動澳門電影行業與中國的影視行業的文化互動及接軌,本屆電影節將首設澳門電影展映環節,當中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產業基金支持,澳門影業協會主辦,1220影視綜合服務平台承辦的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澳門電影展咉首映式」,率先於影展首日在上海電影博物館舉行,會上各界嘉賓雲集,包括:

中共徐匯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徐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 王雲華先生、澳門影業協會會長 鍾楚喬先生、滬港澳青年電影人文創會創始人、澳門影業協會名譽會長 陳瀚波先生、上海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國家一級導演 鄭大聖先生、澳門影業協會理事長 徐欣羨女士、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秘書長 金輝先生、澳門影業協會監事長 — 黃婷婷女士。

「澳門電影展咉首映式」開始時,司儀先作活動的簡介,並介紹各出席嘉賓及領導後。接著由澳門影業協會鍾楚喬會長上台致辭,鍾會長在致辭中提及,澳門在過去二十年經濟民生及文化方面發展飛速進步,同時亦培育了不少優秀的電影製作人,拍攝製作了多部具備國際水準的電影作品,亦有澳門本地電影作品透過參與不同的內地和海外電影市場,正式與國際市場接軌。期望以參加上海國際電影節為契機,為澳門電影與內地電影良性友好的交流和互動奠定基礎,一同推動兩地電影文化行業發展。

  其後由鍾會長代表澳門影業協會向中共徐匯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徐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 王雲華先生及致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秘書長 金輝先生致送感謝狀,感謝他們對是次上海澳門兩地深入參訪交流活動的全力支持,以及推動澳門電影業持續成長所付出的努力。

  首映式尾聲,所有嘉賓移步台上拍攝紀念合照,同時宣佈播放陳雅莉導演的澳門電影《沙漏愛情》,為澳門影業協會以及澳門電影業者在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展的推廣活動拉開序幕。

  「2019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澳門電影業界交流活動」將一連三日假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行,除了舉行的電影首映式外,將在六月十六日將舉行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澳門電影作品發佈會」新聞發佈會,以及六月十七日將舉行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澳門電影展映閉幕式暨澳門電影之夜」。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