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上海拜訪活動Ⅲ—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

澳門影業協會與澳門的電影工作者一同拜訪了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目的是了解內地電影市場的走勢,磋商合作的方案,以及探討澳門電影在內地發行的方向等等。

在交流會上,先由澳門影業協會會長鍾楚喬為協會及出席的業界人士作簡介,並概括現時澳門電影行業的情況,他指出,單靠澳門的內銷市場,澳門影視行業是很困難地生存的,舉辦今次活動是希望加強與國內企業的聯繫,創作出更精彩的澳門故事,為澳門影視工作者締造出更多商機。交流會的氣氛和諧,大家熱切討論,並給予澳門的導演及製作人介紹了自己作品的機會,包括《熱唱吧!》、《情斷心弦》、《馬達蓮娜》、《幸運閣》及《一夜千金》。而《馬達蓮娜》項目負責人陳婉琪分享了一些在澳門製作電影的經驗,以及如何尋找澳門的贊助商等等,這些都是尚世影業領導們所關心的地方。除此以外,導演勞嘉濠的最新的電影作品《熱唱吧!》亦即將開始發行的工作,十分希望能夠在內地播放,他亦非常關注內地的新媒體,並向尚世影業了解其發行的方法。

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上海五岸傳播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周瑜表示,電影除了在戲院上映之外,一些網路平台都是非常有效益的選擇,她們很歡迎澳門業界先讓她們作影片的梳理,根據各平台的特點,把影片合理地分配到各平台中。她又以「內容為王」來鼓勵澳門業界,她認為澳門是個中西合壁的地方,絕對有條件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內容,她個人是十分欣賞澳門的電影,俱有鮮明的特色;現時國家對部分外國地區的影片有所限制,一些中西共融的影片將會是它們的替代品。

目前,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與澳門導演徐欣羨達成合作協議,這是令業界非常震奮的一件事。尚世影業的營運規模及產量均居全國影視公司的前例位置,這是她們首次與澳門導演的合作,為澳門影視工作者開創先河,預祝雙方的合作愉快及順利,亦冀望兩地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一起結出豐收的盛果。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