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實習生專訪Ⅰ】


在每年的暑假,都會有年輕人來到1220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實習。而在今年,有2名實習生來到我們實習,她們是IVY及KAY,分別是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大學的學生。現在先由其中一位實習生分享實習的感想吧!

劉笑盈(IVY),現就讀於澳門科技大學的電影製作碩士課程,對影視製作充滿熱誠,所以她決定在今年暑假,來到1220進行為期4周的實習。

在實習期間,IVY嘗試在不同崗位工作,包括劇本編寫、剪接、調色、攝影及打燈佈光等,更加清楚了解自己擅長的方向。

小編:為甚麼要選擇在1220進行實習? IVY:澳門雖然有很多影視製作公司,但我選擇1220的原因,是這裡有一系列的電影後期製作設備,可以了解到更多關於電影的製作及發行等相關的知識,另外,亦想學習專業的剪接、調色及混音的技術。

小編:在1220實習最大的體會是甚麼? IVY: 平時在學校裡,都是以學習書本上的理論為主,感覺非常抽象,所以個人是非常渴望有一些實際操作的機會。而電影製作這個專業,並不是看得多書,你就會懂得去製作一部影片。而在1220實習的過程中,我能夠使用後製設備及拍攝器材,學到的非書本上的知識及經驗。

小編:在實習期中,你最喜歡哪一個崗位? IVY:我自己理想是學習導演及編劇的方向,但經過今次的實習後,發覺對後期剪接的工作也很產生了興趣,也是蠻有挑戰性的工作。在實習期間,我為一部短片進行剪接,從整理素材開始,接著把素材合併成影片,最後為影片加上簡單的特效、調色及字幕等,在過程中,明白到使用一些專業的軟件,更加能將自己的想法實現在影片中,亦感謝1220團隊的指教,讓我在後製的技術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1220團隊相信,實習是一種非常有效率的培訓人材的方法,通過工作的機會,應用學校裡所學習到的知識,同時也為年輕人提供經驗。透過今次的實習,幫助IVY找到自己職業生涯的方向,並祝願她前程似錦,帶給我們更多美好的影視作品。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