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澳門電影業界交流活動—業界專訪Ⅱ】

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澳門電影業界交流活動,是首次組織一班澳門電影業界人參加上海國際電影節,在一連數天的活動及訪拜中,讓兩地的電影從業員有更多認識及交流的機會,亦把一些澳門電影作品亮相於內地。今次,我們很榮幸地邀請了一些有份參與的業界人士,為我們分享上海之行的最大的得著。

勞嘉濠(飛夢映画工作室) 在今次交流活動中,勞嘉濠導演向外界發佈了電影《熱唱吧!》,並將計劃在本年上映,播放預告片後,隨即吸引內地發行商的興趣。今次行程最大的得著是多了機會,接觸及認識內地的製片商、發行商,以及是新媒體,對於未來澳門電影的取材方向有很大的幫助;他又鼓勵不論是澳門的電影,或是其他類別的影片,都可以嘗試借助內地新媒體的力量,從而進入內地觀眾的眼中,這也是一個開拓內地市場的方法。最後,他非常欣賞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的學生,如特效化妝專業及3D模型設計專業的學生,希望在自己下一部的作品中,能夠邀請他們來澳合作,為作品注入更好玩刺激的元素。

蔡德銘(飛夢映画工作室) 蔡德銘是電影項目《一夜千金》的監製,他對今次的活動非常支持,《一夜千金》是一個正在籌備中的電影項目,現階段需要尋找更多有意合作的人士參與,今次的活動對他的項目有很大的幫助。除了向外發佈《一夜千金》,吸引投資者以外,還增長了對國內電影市場的認識,而且也結識了很多從事電影的人士。他又指出,活動雖然是促進兩地的交流,但其實同時間,也在加強了本澳的影視朋友的聯系。十分感謝擁有是次的經歷,希望政府能再有更多推動電影業的交流團,擴闊業界的眼界及資源。

花天亮(花羅萬色映畫製作有限公司) 澳門創作人花天亮以《情斷心弦》導演的身份,出席本次的上海電影業界交流活動,他十分感謝澳門影業協會,創造了一個讓兩地電影人直接交流的機會。其次在新聞發佈會上,讓他和團隊介紹《情斷心弦》,很多內業人士上前向他瞭解該電影的詳情,使他們得到一些很寶貴的意見,並看到自己的電影進軍內地市場的可能性。最後,他個人十分認同澳門影業協會所創造的平台,有效地加快澳門電影前進的步伐,同時也為推動兩地電影產業合作,有著極奇重要的作用。

蔣誠邦(草民製作有限公司) 蔣誠邦是《情斷心弦》的後期製作經理,今次的上海之行,負責協助花天亮導演介紹及宣傳該電影作品。在連日的交流活動中,他認識了不少內地業界人士,同時又觀察到上海電影產業鏈的運作,都是與政府或各商業界別互相牽連,相輔相承的,他們的電影業同時會為其他行業創造出非常豐厚的商業價值,是很好的學習對象。另外,上海各單位亦很歡迎澳門朋友的提出合作計劃,願意提供資金或技術等的協助,共同完成作品。若能多辦此類型交流活動,想必能令澳門的電影業有更多新突破。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