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告訴世界我來過》感謝Metropop的專訪

澳門紀錄片《告訴世界我來過》根據2018年的紀錄短片《心跳》發展而成,剛於上月底起在香港作特別放映,吸引了不少貓癡狗癡進場觀賞,這部關於動物生命價值的影片,讓觀眾反思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筆者曾經在香港放映《心跳》,特別找來導演陳庭婷(Kiwi)和侯婕(Jess),談談這部紀錄長片的二、三事。


探討人與動物關係 開拍這部紀錄片,原來是兩位導演討論了近兩年的構思,Kiwi分享背後的原因。「我曾經斷斷續續做過一些關於動物的專題,對於澳門人、社會與流浪動物的關係,思考了一段時間,並構思拍成紀錄片。後來,十分幸運地,我們認識到外籍獸醫Ruan,他了解我們的創作初衷後,十分支持我們拍攝。」Jess笑著補充:「我們遇到願意一起冒險,並且肯分享經歷的拍攝對象,他們對我們的信任及坦誠,對這紀錄片有直接的影響呢!」


透過這部作品,兩位導演期望能夠令觀眾思考城市與動物的關係。Kiwi表示:「流浪動物是誰造成的?我們呈現了不少動物的命與運,透過不同的『來過世界的生命』,作為有血有肉的觀眾,希望看到牠們有着怎麼的命運?而我們又可以怎麼做?」Jess回應說:「在拍攝過程中,我不斷思考動物與人的關係,我不太認同養寵物這回事...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